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品茶、听曲儿、滑雪……五峰在动静之间来回切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23:1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侯钰倩)忽听弦子一响,随着简板叮当,甜绵而悠扬的唱腔把山乡情韵娓娓道来。在五峰县展馆,坐在凉亭之下边品茗、边听南曲,是此次文旅博览会中的绝佳清静之所。

五峰馆现场照片。记者刘永涛 摄

28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一走进五峰县展馆,就被南曲丝弦叮咚的声音所吸引。只见凉亭旁围坐着前来品茶的观众。两千多年的茶文化历史,沉淀出五峰“楚天茶叶第一乡”的名号,此次博览会更是带来采花毛尖、五峰宜红茶等知名品种前来参展。“这款茶叶会唱小曲儿。”李先生直呼有趣。这款联名南曲的五峰宜红茶将两种本土文化相结合,手机扫茶罐中的二维码即可听到南曲的调声,边泡茶边听曲儿,同时将两种五峰文化带回家。

联名南曲五峰宜红茶。记者刘永涛 摄

11月27日晚上7:50,吴女士一行三人在五峰县展馆驻足近半小时,直至闭馆都舍不走,对五峰的旅游线路充满好奇。“这张海报是五峰的雪景吗?”刚刚退休的吴女士正计划着与朋友一同出游,便一直拉着五峰展馆的工作人员询问。据介绍,虽才11月底,但五峰已经下了几场雪,现场的悬挂的正是五峰国际滑雪场的海报,滑雪场即将开门迎客,这也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滑雪场,正等待着今年冬天来五峰滑雪的第一批客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