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慈惠水杉林扮靓京港澳高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0: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摄

视频剪辑 邹斌

通讯员 张永驰 毕缘

航拍镜头下,横穿武汉西大门东西湖慈惠街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一片繁忙,来往车辆不绝,直奔南北。

初冬时节,京港澳高速慈惠段两旁成片的水杉林迎来了最美观赏期,空中俯瞰,由绿转黄的树叶,在蔚蓝天空映衬下,好似金黄的麦田。

物流业,是东西湖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区物流相关企业多达6000多家,东西湖综合物流园便位于京港澳高速沿线。九州通医药物流、顺丰等全国大中型物流基地等分布在京港澳高速两旁,各类工业产品从这里奔流到全国各地。同时,武汉周边地市的蔬果产品从东西湖区出发,沿着京港澳高速丰富全国人民的餐桌。

水杉有“活化石”的美誉,喜欢阳光,生长条件要求苛刻,不耐贫瘠和干旱。京港澳高速旁的慈惠农场肥沃的土壤是水杉天然的归属地,在京港澳高速慈惠段两旁,“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里拥有武汉近郊排名靠前的美丽乡村,休闲漫游、蔬果采摘等一应俱全,是乡村休闲游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