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新华路体育场环保屋暨小小志愿者招募仪式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2: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明辉)11月26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的25名小朋友赴新华路体育场环保屋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标志着“垃圾分类新风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png.png

“我们是大名鼎鼎的四分类垃圾桶,我们还是充满科技含量的是四分类自动垃圾桶!”活动从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开始,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故事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引来小朋友们阵阵欢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了解了垃圾分类是什么、垃圾分类怎么分、垃圾分类去哪儿、垃圾分拣、转运和处理流程、和垃圾和可再生资源之间的转化。在新华路体育场江峪环保屋内,小朋友们跟着讲解员一边学习一边操作了解了分类环保屋的作用,环保屋内设备和智能卡的使用方法,环保屋的日常维护知识,环保引导员一天的工作流程。

图片2.png.png

现场小朋友们分成5组进行了“垃圾分类贴贴乐”“垃圾分类投球”“设备操作小比拼”等寓教于乐的游戏,加深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学习、参观和游戏,小朋友们认识到垃圾分类有助于生活环境改善,人人都应当积极参与,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

图片3.png.png

江汉区新华街道联合学校现场招募了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小小志愿者们将经过前期培训,整齐着装、准时到岗,在垃圾分类站点进行宣传引导,成为社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新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刚、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副校长吕品、江汉区城管委局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李俊参加活动并为小小志愿者们授志愿者带。

承办此次活动的江峪环保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环保屋及招募小小志愿者的形式,把垃圾分类新风尚通过活动传递给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榜样带好头,用实际行动为垃圾分类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唐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