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秘鲁7.5级地震已致12人受伤 暂无人员遇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利马消息:当地时间28日5时52分,秘鲁北部与厄瓜多尔交界地区发生7.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2人受伤,暂未报告有人员遇难。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消息,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秘鲁北部亚马孙省圣玛丽亚-德涅瓦县以东98公里,震源深度为131公里。亚马孙省周边多个地区震感强烈,秘鲁首都利马及邻国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均有震感。

据秘鲁国家民防局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8日15时30分,除人员受伤外,地震已造成1223人受灾,1977人生活受影响,362栋住房受损,76栋住房被毁,另有多处医疗机构、商场、教堂等建筑受损。此外,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近1公里的道路受损,在地震中受损的输电线路还导致多个城市停电。

秘鲁国家民防局筹备部主任米格尔·山崎表示,受灾地区人口稀疏,房屋间距较大,震中受损严重的房屋多为土坯老房,木质房屋未受到严重损坏。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在社交媒体上称,他已下令使用军用飞机向灾区部署救援人员,并承诺将补偿所有因地震蒙受损失的人。

秘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家。2007年,秘鲁伊卡省7.5级地震造成约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