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球至少44个国家和地区对南非实施旅游禁令,日本等3国直接封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9: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莉

据CNN11月29日报道,自南非发现了新的新冠肺炎病毒变体:“奥密克戎”(Omicron),现在至少有44个国家和地区对南非实施了旅游禁令,以色列、摩洛哥和日本则直接封国。

上周末,比利时、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国相继都发现了从南部非洲返回的“奥密克戎”病例。当地时间11月28日,荷兰宣布有13人被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荷兰因此成为目前欧洲国家中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最多的国家。如今,至少在1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奥密克戎”变体,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共和国、英国、荷兰、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

由于对新变种的担忧,美国、英国、欧盟国家和澳大利亚率先实施了针对南非等9个国家的旅行禁令。日本、卢旺达、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也随后收紧对至少六个非洲国家的旅游管制。而以色列、摩洛哥和日本现在已经“全面锁国”,禁止所有外国人进入该国,以色列的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表示,该禁令将持续14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日前,南非卫生部门宣布该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B.1.1.529,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世卫组织26日举行紧急会议,会后发表声明,将该变异株命名为“奥密克戎”。

科学家们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疫苗接种率低而传播率高的地方,病毒更有可能发生变异。

路透社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被认为比此前的变异毒株有更强的传染性,世界卫生组织26日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表示可能需要“几天到几周”才能了解该变异毒株的严重程度。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初步研究表明,和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