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白沙洲街:“清沙排淤”助企业办事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6: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胡体雄、李樊)近日,武昌白沙洲街道对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周边环境卫生开展了一系列优化工作,通过完善升级周边基础设施,方便辖区企业、居民办理业务。

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导现场调研。  通讯员供图

“再也不用沾着一脚泥巴来办事,街道真是办了一件好事。”11月29日,市民李女士来到武昌区白沙洲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望着门前干净平整的路面有感而发。李女士是一名个体工商户,之前来中心办理业务,因为道路积水致使裤子沾满泥点,令她恼火又尴尬。再次前来办理业务的她本以为又要变成“泥人”,但眼前这条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宽敞,倒是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街道安排施工人员改造小广场入口。   通讯员供图

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地处长江紫都紫薇苑小区西南门小广场附近,小广场出口与武金堤路联通,同时这也是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出行的一条重要通道。由于小广场地势低于武金堤路,每逢下雨和洒水车冲洗路面时,污水便会倒灌至小广场空地,在入口处形成不同程度的积水泥潭,周边居民出行总免不了“趟水过河”的尴尬,裤脚、裙边时常溅满泥点。

街道组织环卫工人冲刷淤泥。   通讯员供图

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接到居民反映后,街道高度重视关系群众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多次走访协调辖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企业孵化基地和沿街商铺等,充分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诉求,听取居民意见,科学规划、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街道抓住近日天气晴朗的好时机,迅速启动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造工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保证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确定分段维修的施工模式。

硬化后的广场路面。  通讯员供图

街道首先对小广场地面破损的道路及人行道步砖进行修补,补平空凹地砖;其次修补、硬化政务服务中心附近路面,并在广场花坛上补种绿植,减少裸土面积和降低扬尘,净化政务中心周边的空气质量;最后通过修建排水管道来导流积水,并组织环卫人员及时冲洗淤泥,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次改造不仅有效解决了行政事务服务中心附近泥水淤积的问题,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更加方便,同时也让行政事务服务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周围的企业、商户纷纷拍手叫好。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街道会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始终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清沙排淤’,坚持解决实际困难,从点滴细节中逐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