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编自导自演 初中生拍微电影 向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0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杨庆华)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梅苑学校获悉,该校6名学生用不到一周的时间,自拍自导自演了一部普法微电影,向校园欺凌说不!

微电影拍摄完之后,大家的感触很深。微电影的导演、八年级(2)班学生胡哲豫告诉记者,微电影叫《护航青春,抵制欺凌》,“我们希望用视频这种较为新颖的形式,还原校园欺凌对被欺凌者的伤害,以此呼吁同学们抵制校园欺凌,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校园欺凌不只有武力,还有语言暴力、冷暴力,后两者比前者伤害更大。”八年级(3)班学生邓旖宸说,这个微电影讲的是一个被同学们排挤的、性格孤僻男生,从小不爱说话,在学校常被孤立、冷落和欺凌,心灵上受到了很深的伤害。而在微电影中饰演受害人角色的陈浩宇同学说,为了还原真实度,他参考了不少电影中的桥段,“‘我’被欺凌后,要把纸片从地上捡起来,拍了几次都不理想。后来‘我’将捡起纸片的手微微颤抖,才算达到了效果。”

指导老师舒丽娟表示:“这几个孩子从拍摄筹备到成片,只花了不到一周时间,很了不起。下一步,学校会持续开展‘法律伴我同行’系列活动,邀请律师团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师生开展普法讲座,解答师生们遇到的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