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他驾环卫水车快速赶来,高压水枪猛喷6分钟救下自燃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7:0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一私家车突然自燃。 通讯员任雅麟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上午9时许,在硚口区解放大道交通银行太平洋支行门口,一辆私家车突然自燃。危急时刻,正在附近作业的一辆环卫水车快速开到现场,驾驶员用高压水枪,对着起火车辆一阵猛喷,6分钟左右大火彻底扑灭。

据了解,驾驶环卫水车灭火的驾驶员是硚口环卫有限公司项目二部质检员刘顺。当时他和同事陈文祥正在解放大道正常作业,接到工作群里消息说有路面发生火灾,距离自己不到200米,他当即第一时间开车奔赴现场。到达现场时,车辆冒着滚滚白烟,车头燃烧已然猛烈。

刘师傅对着起火私家车一阵猛喷。  通讯员任雅麟  摄

“只觉得情况危急,得赶紧灭火。”刘顺说,赶到现场,车主已经从车里出来了,车里面没有人。他立马用高压水枪对准车头连续喷射,直至火势和浓烟被扑灭。

“很担心持续自燃可能引发爆炸。”私家车车主说,当时火势那么大,站那么近,拿着高压水枪冲在前面。“刘师傅太勇敢了!”

经过约6分钟的施救,大火彻底扑灭。  通讯员任雅麟  摄

据了解,消防车赶到时,环卫水车才离开,现场未现人员受伤情况。此前,刘顺也曾在沿河大道上默默救火。“我们有什么路面消息,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分享,不管是救火,或者其他紧急事情,谁在附近能帮一把,都会义无反顾冲上前去。”刘顺说道。

(通讯员陶媛  任雅麟  长江日报记者陈永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