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20千伏赵家条输电线路隧道工程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20: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心诚)11月29日晚18点18分,随着最后一车砼浇筑的完成,220千伏赵家条变电站输电线路隧道实现连通,标志着220千伏赵家条变电站输电线路的外送电源电缆通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该隧道是新建220千伏赵家条变电站重要的外输电源通道,由于该隧道部分在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安全保护区内,隧道基坑开挖施工断面外边线离地铁的专用变电站仅1.2米的距离,开挖深度8.9米—10米,施工难度巨大。

负责该隧道施工的湖北既济基础设施分公司项目经理冷镇介绍,“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与8号线在赵家条站汇聚,意味着每一步施工都影响着两条地铁线路。项目前期先后完成了武汉地铁集团审批手续、项目安全影响评估、召开专家项目评审会、专项沉降监测、签订安全施工协议,几乎准备了完全之策。”

在现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之下,11月29日该隧道全线贯通,为220千伏赵家条变电站按时送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