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迄今最大一笔个人捐赠 武大校友向母校捐赠4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09:4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刘丹)11月30日,武汉大学1982级经管学院校友黄春华博士,通过其私人慈善基金会向母校捐赠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5亿元)。这是武汉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外币捐赠,也是最大一笔个人捐赠。

北京时间上午9时,捐赠签字仪式以国际连线方式,在武汉大学和位于美国加州的黄春华基金会总部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根据黄春华本人捐赠意愿,捐赠资金将用于设立“柏嘉/英诺讲席教授基金”“英诺卓越奖学金”“英诺大学生创新成果奖”“英诺国际交流奖学金”“英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柏嘉教育基金”,从高层次人才引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学科振兴等多个方面,全面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介绍,黄春华捐建的“英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是集工程教育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校企协同育人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旨在支持武大学子开展自主创新、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创业体验和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有力助推武汉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

1982年9月,黄春华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1986年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同年作为全年级第一名被保送攻读武汉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2016年底,黄春华在美创办私募股权公司柏嘉金融,从事创新技术与产品投资。2020年,他创立英诺医疗集团公司,投资防疫用品,包括检测试剂盒。公司累计向全球提供超过20亿只快速检测试剂。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黄春华的公司给国内试剂厂家的订货金额达147亿元,占全国同行业出口总金额的31%。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