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公益卫士”长江情深 ——追记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原主任王朝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08: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段军霞 戴小巍

阅读提要

王朝阳,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原主任,今年1月2日,因突发心脏病,送医抢救无效,与世长辞。

作为全省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我省政法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王朝阳被湖北省委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他还被同事称作“公益卫士”。

“公益卫士”长江情深。生前,他参与和指导办理的多起与长江大保护有关的公益诉讼案件成为典型案例。

他办了一批长江大保护典型案例

“一路走来,我感到中国开展长江大保护非常及时,力度很大,效果很好。”

2020年11月22日至24日,欧洲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龙迪等人到宜昌开展中外生态保护比较研究,王朝阳向他们介绍“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站在长江三峡的一艘客轮上,仔细察看了在检察建议推动下西陵峡口悦江山庄悬崖酒店整改拆违情况后,龙迪发出赞叹。

这个专项行动,正是源自王朝阳向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建议。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考察湖北时再次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王朝阳意识到,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检察机关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