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讲述汉口吉庆街艺人的传奇故事 汉产电影《吉庆街火》完成摄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历时22年釆风创作剧本,历经3年7个月摄制,讲述汉口吉庆街艺人这一独特群体的传奇故事。近日,汉产电影《吉庆街火》在武汉完成拍摄制作,进入送审阶段。影片导演齐追航表示,该片有望在2022年春节登陆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

百姓故事、社会筹资、群众出演……这是一部颇为特别的电影。齐追航介绍,该电影投资人达300多人,群众演员1000多名,所有主演与主创团队都是电影圈不知名的人,克服了诸多困难,终于完成了全片摄制。

该影片通过讲述一位少数民族留守女孩到汉口吉庆街投靠艺人父亲、被吉庆街文化影响而蜕变成长的故事,反映艺人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很早与吉庆街艺人结缘,正因如此也才有了如今这部电影。”齐追航说。

30多年前,汉口吉庆街开始以民间艺人献艺而名闻遐迩,1997年起,齐追航和这里的众多艺人成为朋友,并一直关注他们的生存状态。他曾为吉庆街艺人出版了《吉庆街游子部落》和《吉庆街孤芳自赏》2张唱片,并拍摄了《吉庆街四大天王》与《吉庆街江湖三姐》2部纪录片。近年来,吉庆街艺人有的病退、有的失联、有的病逝……齐追航觉得非常可惜,于是下决心要拍一部反映这群民间艺人生活的电影。

齐追航介绍,影片选择了包括“孙小鼓”、刘愚在内的多位吉庆街艺人参与拍摄,故事情节均根据艺人们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此外,大量原创音乐的使用也是该片最大特色之一,片中共有6首原创歌曲,其中《流浪者之歌》是吉庆街“四大天王”之一“拉兹”生前的作品,齐追航对旋律进行了二次创作。此外,该片结尾处还将播放近二十年来采风拍摄的吉庆街珍贵老影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