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杨园街道多措并举 盘活辖区人才创业就业“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7: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青、吴红云)今年以来,武昌区杨园街道紧盯人才就业创业问题,关注企业人才招聘需求,精准对接招聘供需双方,加大人才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扎实做好辖区人才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效能,为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第十五届“才聚武昌”人才要约面洽会。  通讯员供图

实施“靶向制”就业帮扶政策

杨园街道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1311”服务,即提供不少于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实现100%联系、100%服务。街道现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57名,均实施“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就业联络员逐个询问就业、培训意向,适时推送就业政策、招聘活动、培训项目、见习岗位等信息,帮助大学生选择适合的服务项目,服务达287人次,百余名未就业大学生实现就业。

春风行动“千企万岗.名企急聘”大型综合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开展“多层次”公益招聘

今年以来,杨园街道积极对接铁四院,收集高端人才招聘需求,针对企业招聘需求,精准邀请适配人才,开展第十五届“才聚武昌”人才要约面洽会,为企业输送20余名高端人才。不仅如此,街道还在和平大世界家居广场开展春风行动——“千企万岗.名企急聘”大型综合招聘会,现场百余家企业提供了数千个招聘岗位。针对企业技术性人才的需求,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企业,积极动员辖区企业报名参加2021年武汉市在多所高校举办的不同专业类型的线下招聘活动,定向招聘各行业专业人才。街道通过自行组织不同层次招聘会和鼓励辖区企业参加高校招聘,极大拓宽了企业人才需求渠道,同时也大力解决辖区人才就业问题。

高校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通讯员供图

提供“大众化”创业服务

街道就业联络员梳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联系方式与辖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联系,征求其创业意见,对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定向推送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的相关政策文件,帮助和指导他们申报有关资料,现已帮助7名创业的大学生申请到一次性创业补贴56000元,这些都得益于街道帮扶措施的有力实施。

据了解,杨园街道将持续连接企业和人才两端,在高校毕业季和春节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注入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