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讲“干货”送“精神食粮” 武昌下沉单位为社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7: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涂也、汤赫)11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昌区中建院社区联合下沉单位湖北省作家协会、中南设计集团、华中金融城管委会举办“党建引领 文明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暨武昌周周讲中建院社区专场活动。

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文坤斗,中南设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尹勤旺,华中金融城管委会、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会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党员共计40余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供图

讲“干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活动开始,中南设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文坤斗宣讲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谱写社区生活新篇章》的主题党课。文坤斗书记强调三个深刻——深刻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三大精神——建党精神、劳模工匠精神和抗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谱写社区建设生活新篇章。

下沉党员代表郑欢献上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  通讯员供图

送“食粮”,丰富党员群众精神世界

中南设计集团下沉党员代表郑欢献上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推向高潮。文坤斗书记代表湖北省作家协会为此次参加武昌区周周讲活动的全体党员带来了特别的礼物《湖北新诗百年诗选》,并向中建院社区图书室捐赠了精美的文学期刊,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世界。

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办实事,完成居民群众微心愿

中建院社区下沉单位从细节出发,帮助居民完成微心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活动只是下沉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沉期间,湖北省作家协会在新春佳节给居民送祝福对联,华中金融城管委会看望慰问困难居民,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为社区图书室捐赠健康养生类书籍,给社区直管党员送去抗美援朝电影券《长津湖》等。“小”举措收获“大”温暖,桩桩件件落实暖心惠民措施,下沉单位始终坚持以实践为导向,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