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母子关系紧张引发家庭矛盾 社区女警成功解困获赠手编300字“感谢短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22:19 来源:

.

社区民警张树荣进入辖区住户家中,了解情况。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社区女警参与调解,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居民手编300字短信感谢社区民警,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敏、闻期骏)“孩子眼中有希望,这个家也就有希望。”11月30日,家住光谷康桥小区的王女士,将一则300多字感谢短信发到社区女警张树荣的手机上。连续几天,每天都上门与孩子小周的细致沟通,张树荣总算解开了王女士与孩子之间的误会。

从2018年开始接管康桥小区,张树荣已连续在社区服务快四年。

“小区每户我都很熟悉,王女士家庭情况比较特殊。”此前,因家中一些琐事,王女士向社区民警张树荣寻求帮助。几番走动,张树荣了解到,虽然王女士平时心里看似一个很开朗的人,但实际上,王女士一直因儿子小周学业与工作上的事情闹得很不开心。

小周虽考到了一所好的大学,但工作一直不是很顺利,工作几番变动,但几乎次次碰壁。平日,王女士工作又特别忙,几乎和儿子沟通很少,加之小周工作不顺,王女士总是埋怨:自己和爱人苦苦培育儿子虽已成人,却并没有让儿子最终“成才”。

也许越是亲,有些话就会越显得真切,但往往最刺痛人心。自失业之后,小周于是长期宅在家中,任王女士怎么与儿子沟通,几乎一点作用都没有,反而一些过激的言语,让母子的关系愈发关系紧张。

“小周其实很聪明,也很能理解人。”了解到王女士与小周之间情况后,张树荣走进了王女士家中。通过单独与小周聊天,张树荣发现,小周不仅健谈,而且对于父母每次与他对话内容也表示理解,但却无法忍受母亲长期对他的无端指责与责怪。

社区女警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与小周多次接处,每次张树荣都能走进了孩子的心里,帮助小周分析工作不顺的原因,将小周心里抵触的原因又单独讲给王女士听……

“他今天回来把蓄留的长发理了,买了一套他自己喜欢的衣服,开心得不得了……”张树荣连续几天的疏导,王女士看到儿子最近在认真收拾装束,每天脸上挂着笑容。看到这些,王女士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看小周心态好了很多,张树荣这些天正忙着帮小周的工作当参考。“孩子眼中有希望,这个家也就有希望。”王女士说,社区女警对儿子母亲般的体贴与关爱,让生活更有了人情味。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