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印尼开始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自12月1日起正式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相关仪式上,印尼总统佐科称将力求拿出具体举措促进全球复苏并变得更加强大。

这是印尼首次担任G20轮值主席国。佐科称“这是印尼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更多贡献的机会”。印尼将轮值主席国主题确定为“共同恢复,恢复更强”。

佐科说,G20在印尼举行的会议将重点关注包容性医疗、数字化转型和向可持续能源过渡三件事。

佐科表示,担任G20主席国不应该“只是仪式性的”,印尼将鼓励G20国家采取具体行动。这些行动包括G20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增强实力,以确保国际社会能够感受到这种合作的积极影响;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加强世界的团结;提高发达国家对帮助发展中国家承诺的履行等。

佐科表示,应在独立、公平、正义的基础上建立更健康、更公正和可持续的世界治理。印尼将为实现发展中国家的愿望和利益而努力。

佐科最后盛情邀请G20代表来印尼一睹自然美景,见证多元文化的独特之处,感受印尼人民的热情好客。

据悉,2022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当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