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至拉美疫苗空运通道开启 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飞往拉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4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朱荷 刘影)12月1日13时15分,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航班搭载1.3万公斤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经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圣地亚哥贝尼特国际机场。

这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武汉天河机场完成的首批疫苗运输,也是武汉天河机场首次保障的国产疫苗出口定期航班,标志着湖北、武汉打通了国产新冠疫苗空运拉丁美洲的新通道,将为中国助力全球抗疫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武汉机场与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运营商埃塞俄比亚航空开展了深度合作,2020年9月30日开通了武汉—亚的斯亚贝巴—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全货运航线。这是目前我国最长的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联通了亚、非、拉美三大洲,为中部地区与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搭建了高效稳定的“空中桥梁”。

2021年1—11月,武汉机场拉美货邮吞吐量达到12367吨,以跨境电商物品为主,在中拉空运总量中占比达80%以上。2021年11月,该航线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周六班,目前又增加了出口疫苗运输,进一步优化了航线频次及货物结构。

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此前保障过捐赠和实验用的疫苗,此次是首次保障定期商业航班的疫苗。新冠疫苗空运拉美新通道的开启,得益于中拉日趋深化合作及我国航空物流市场的蓬勃发展。近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拉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期,武汉和拉丁美洲航线的合作也日益紧密。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非常高兴埃塞俄比亚航空能在武汉机场执行疫苗运输任务。希望通过埃航遍布全球的货运网络及先进的冷链技术,能够更安全、高效地将疫苗等医药物资送达全球更多国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