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河机场推出暖心服务 隔夜中转旅客可享免费住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张正在办理入住手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实习生 白文福

很多旅客都有夜间等待转机的经历,不少旅客感叹:到处找酒店太麻烦,如果机场能为旅客提供住宿就好了。

旅客的心愿在武汉天河机场已成为现实。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天河机场为隔夜中转旅客推出了多项免费服务,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免费住宿。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住宿对航司和票价都没有限制,目前已有部分旅客尝鲜。

中转旅客均可免费住宿

昨日13时55分,旅客小张乘坐CZ3346航班从广州抵达武汉,计划第二天从武汉中转飞往贵阳。因是隔夜中转航班,小张预约了天河机场的免费行李寄存和免费住宿服务。

小张是浙江人,此前他花费2299元购买了南航的快乐飞产品,本次旅行也是使用快乐飞兑换的中转航班。“我有位大学室友是武汉人,对武汉的风土人情也略有耳闻。武汉是英雄之城,我也特别想看看疫后重生的武汉。”小张说,他没有选择直飞航班,而是特意兑换了一个武汉中转的隔夜航班,就是想到武汉吃一吃热干面,看一看黄鹤楼和灯光秀。

14时20分,小张来到行李寄存处,工作人员将小张的行李箱过检后,为小张办理了行李寄存手续。随后,小张拨打了之前在公众号上预约的酒店接驳电话,大约10分钟左右,一辆面包车准时停在了T3航站楼的到达厅门外,这辆车将载着小张前往机场附近的湖北空港商务天河机场酒店。

办理入住手续后,小张入住了酒店安排的标准间,“窗明几净,干净卫生。”小张对自己预约的免费住宿房间比较满意,“我查了一下这个酒店的标准间房费超过300元。”

年内将惠及空铁中转旅客

湖北机场集团实业地服公司中转服务室副主管陈月介绍,隔夜中转旅客可享受第一晚免费住宿和接送机服务,另外还包含一个早餐盒,里面有面包、牛奶和鸡蛋等食物。免费住宿会安排同性别旅客入住一间标准间,如果旅客想单独入住一间房,需要另外支付180元。此外,儿童需与成人同行并入住同一房间,年满2周岁以上儿童安排单独床位,未满2周岁婴儿不单独安排床位。

陈月表示,当天中转的旅客,暂不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可享受头等舱休息室优惠服务,后续计划提供免费中转旅客休息区服务。

旅客预约免费住宿,对航空公司或者机票价格有限制吗?陈月表示,免费住宿不限航司、不限票价。旅客需要在第一段航班计划起飞前,通过公众号预约隔夜住宿服务,且提供24小时在线预约。武汉天河机场中转服务专线为:027-96577分拨“3”。

除了免费住宿,武汉天河机场还推出了免费中转用餐、免费行李寄存、免费楼内摆渡、免费空铁联程接驳、优享行李直挂、优惠休息等“五免两优”服务。其中,中转用餐可以领取包含米酒、精武鸭脖、清江野鱼、云片糕等湖北特产礼盒或者在指定餐厅直接抵扣现金30元。24小时内的行李,可以免费寄存2件。陈月告诉记者,如果是当天中转的旅客,虽不能享受到免费的隔夜住宿服务,但是可以享受免费餐食等其他中转服务。

陈月介绍,目前天河机场正在对接新的服务供应商,拓宽升级免费中转住宿服务。为4小时至48小时内“空空、空铁”中转且需隔夜住宿的旅客,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及汉口火车站四个区域提供住宿服务。这项服务计划于今年内实施。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