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届绿色消博会展位搭建过半,记者提前探馆—— 展区初露“精品范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见习记者 李朝霞

通讯员 沈商轩 实习生 周诗雨

阅读提要

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将于12月3日开幕。眼下,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12月1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探访,但见展馆搭建工作正全速进行,精心设计的主题区域面貌初现,绿色成为国博中心的主题色。

500名工匠争分夺秒搭展馆

12月1日下午5时,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里来来往往的货车进出频繁,其中多数为搭建物料的运输专车。在B馆多个入口处,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忙着搬运物料。

在经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验结果以及行程码后,记者得以进入场馆大厅,在此处必须登记信息、领取安全帽后才能进入搭建现场。

绿色消博会位于B1馆。展馆内灯火通明,搬运、切割、拼装、喷漆……场内约有上百名工人正忙着布展。记者走了一圈,看到六大展区的框架搭建已全部完成,造型各异的展台露出雏形,多媒体设备即将安装。各个展区里,工人们忙着“精雕”细节,安装LED大屏等。

“今天整个场内约有500名工人。”负责此次搭建的武汉锐特展览公司负责人说,布展11月30日开始。为确保展会如期举行,该公司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全力抢工时,仅1天多时间,各个展台造型就初步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时展区尚未搭建完毕,但各大展区设计特色十分明显,分区一目了然。

智造消费展区以蓝白灰为主色调,环绕式LED大屏、数字化多媒体设备让整个展区看起来未来感十足。据了解,小米、美的、格力、威睿科技、创维以及攀升这几大企业在此展区展览,现场还将为观展者提供智能电子产品体验服务,各企业最新的智能产品一览无遗。文旅消费展台以白蓝绿为主色调,由两个三角形展区构成,展台正中心悬挂着6条绿色光束,仿佛6条绿色跑道。

楚菜楚茶楚酒展区,被设计成一个巨型的古风亭子,上书“湖北风味 楚韵飘香”字样,工人们正忙着给亭子喷上红漆,造型古色古香,极具国潮风。体育消费展区则完全是一片冰雪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段“高山雪场”造型,10余名工人们正在铺设金针菇旱雪滑道,造冰机也即将启动。

“3日开展当天,这里将呈现百余平方米的真冰场供观众体验。我们还邀请了专业运动员在旱雪滑道上进行表演展示,普通观众也可以上场体验一下滑雪的感觉。”湖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道。

绿色住建展区搭建进展较快,一个个“样板间”已拔地而起,绿色建材、绿色建造、智能家居等一系列应用逐一铺陈。在湖北神州建材展台,施工人员正往墙体上面堆砌混凝土块,一间由灰色砌块“拼贴”而成的房间呈现眼前,墙面整洁平整,灰缝细小且直。在龙湖集团展台,一间卧室正在布置,左手边的装配式卫生间已搭建完成。“家具、电器等正一一添置,展区将呈现当代青年人的居家生活场景。”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欧阳鹏飞介绍,该展区将还原龙湖集团集中式租赁住房“冠寓”的绿色生活理念。

逛累了可饮茶、听古筝

“基础搭建工作即将结束,明天各参展商就可进场布展了。”12月1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已有不少参展商提前来展馆“踩点”,方便第二天进行展台搭建工作。

当天下午,记者粗略逛完整个绿色消博会展馆花了近2个小时。可以想见,正式开展后,现场丰富的展品、有趣的互动体验,市民要想逐一体验,至少需要花上一天时间。

如果逛累了、看饿了怎么办?记者注意到,现场贴心地设置了商务洽谈区和休息体验区。

商务洽谈区紧邻文旅消费展区,面积约240平方米,现场将放置沙发、桌凳等,方便各参展商和采购商现场洽谈业务、签约。观众休息区与之相邻,被设计成3排看台式座位,可以容纳更多观众休息,隔壁体验区是4个独立的半圆弧形空间。据介绍,展会期间,将在休息体验区举行古筝演奏、茶艺表演,逛累了的观众可以在此饮茶休憩。

累了不但能歇脚,饿了还可以现场“吃吃吃”。当天,与绿色消博会同期举行的食博会也在紧张搭建中,各色湖北名小吃将一应俱全,让观众们既能感受消费精品,也能尝到荆楚美味。

走出展馆时,记者偶遇国博中心的防疫团队,只见他们手持消杀工具等候当天搭建工作结束后进行全场消杀。据介绍,展会期间,每天开展前1个小时以及闭馆后,国博中心都将对展馆内进行防疫消杀,每次消杀5万平方米的展区约需要40分钟。

主办方介绍,正式开展后,观展市民持身份证、行程码、健康码,佩戴口罩即可进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