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激扬中国梦 全民迎冬奥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从鄂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神农架高山上白雪纷飞,又是一年冰雪季。

今年冰雪季,全国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目光将聚焦湖北——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19日在我省举行。届时,武汉、恩施、神农架三地作为主会场,将同时掀起“激扬中国梦 全民迎冬奥”的冰雪季大幕。

本届启动仪式,将突出展示我省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武汉在“冰”上起舞,恩施、神农架以“雪”吸睛。盛会临近,他们准备好了么?

今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落户湖北,省体育局迅速组建筹备机构,成立启动仪式组委会,主动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市州的沟通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筹办“安全、节俭、精彩”的冰雪盛会。

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是冰雪季主会场的“冰上赛场”之一,11月19日至21日,这里举行了全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圆满完成大众冰雪季的“测试预演”。该场馆由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改造而成,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环境最好的标准化冰场。按照计划,冰雪季系列活动将覆盖武汉三镇,在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际网球中心、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等场馆全面开启。

为办好大众冰雪季活动,恩施巴东绿葱坡滑雪场新增10台造雪机,对1号中级道进行加宽处理和坡度调整,新增观景游步道,停车场面积扩建至13000平方米,对雪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省体育局和当地政府部门形成合力,协调解决了活动场地水源、电力、通讯、接待、道路交通等问题。

神农架地处秦巴山脉东端,平均海拔1700米,最高峰超过3100米,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是黄河以南最早开展冰雪项目的地区。目前,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已完成接待大厅、滑雪场酒店、雪道等硬件升级,对滑雪场周边环境进行生态修复。

“舞台”搭建就绪,节目单也亮点纷呈。群众冰雪大联欢、冰雪系列赛事和冰雪主题系列文体旅活动面向大众,兼具参与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一段梦幻般的“冰雪奇缘”即将开启。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恰逢北京冬奥会,意义非凡,启动仪式在湖北举行,更是对我省冰雪运动工作的肯定与激励。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机遇,在湖北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打造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示范省份,促进竞技冰雪、冰雪健身、冰雪产业、冰雪人才等全面发展,开创湖北冰雪事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