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基里巴斯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2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12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塔拉瓦消息: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与基里巴斯教育部1日在基首都塔拉瓦联合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启动仪式。这是中基复交以来中国政府奖学金首次在基招生,将于2022/2023学年招收首批10名学生赴华深造。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基里巴斯总统马茂、副议长雷德芬、教育部长蒂博以及教育、企业等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仪式。

唐松根表示,教育始终是中基合作的重点,双方积极推动汉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文化交流、教学设施升级等多形式交流合作。相信学子们会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中方设立的中国大使奖学金也于1日正式启动,将向百余名基里巴斯高中生发放优秀学生奖、进步最快奖和优秀毕业生奖。

蒂博表示,感谢中方对基里巴斯教育领域的持续支持,基中教育合作有助于基方加强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更好地实现基二十年发展规划目标、落实基政府施政纲领。基方高度重视基中伙伴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好两国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青年一代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