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助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 省残联等四部门联手开展“阳光就创”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何莉莉)12月2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夕,省残联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汉共同开展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十三五”以来,湖北籍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从54.01%上升到76.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阳光就创”活动旨在破解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层次不高、从业领域狭窄等难题,通过建立一个全省残疾人大学生信息库、选树一批残疾人大学生励志典型、搭建一批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培育一批大学生志愿助残社团、组织一批残疾人大学生招聘活动等,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全周期、全方位、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

启动仪式上,3位残疾人大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活动向2021级高校残疾人新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并为首批“湖北省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授牌。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省30多家企业单位和近百名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对接就业意向,线上1300余名全省高校在读残疾人大学生、110余名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和200多家各类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加直播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