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我国养老理财试点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12: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日)上午,我国首批四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完成申报,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我国养老理财试点正式开启。

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分别来自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光大理财四家试点公司,下周起将在成都、武汉、深圳和青岛四个试点城市,向持有当地身份证的个人销售。与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养老理财具有稳健性、长期性、普惠性等特点。四只产品的投资起点都是1元,最高投资额300万元,投资期限都是5年,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并引入多种方式增强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根据银保监会要求,养老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主要是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领域。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总裁成家军表示,银保监会这次开展养老理财产品的试点,旨在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金融产品体系,满足老百姓安全稳健的投资需求,补充目前金融市场上缺乏长期限养老金融理财产品的一个空缺。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我国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除了从今年起开展养老理财试点,银保监会未来还将研究推动养老储蓄业务试点,促进养老产品丰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