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600位汽车零部件企业大咖在汉论“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13:2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敏)全国600位汽车零部件企业大咖在汉论“产业链”,本土新汽车产业链至关重要。12月3日,在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上,与会代表对产业链上碳中和要求与供应商碳管理应对进行了积极探讨。

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是中国汽车界最具专业的零部件大型创新交流论坛。该活动由《汽车商业评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来自20多家主机厂的采购负责人作为铃轩奖评委,400余家零部件企业代表,与主机厂研发人员、各方专家学者,以及其他主流零部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

据介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共享化”发展态势,实施稳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化”协同,打造世界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力争202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值达到5000亿元。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从2020年起,它升级为中国主流汽车企业与汽车供应链的交流沟通的重要大会。

武汉是国内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零部件企业超过1000家,在全国汽车供应链中有着重要地位。作为武汉汽车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武汉经开区汇聚了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全球汽车零部件前20强企业半数聚集武汉经开区。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以“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和服务产业集群”为目标,抢抓湖北省与工信部共建“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重大机遇,高标准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促进汽车供应链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的转型升级。同时,武汉经开区实施稳链、补链、强链工程,突破性发展“数、智、网、端”等重点产业,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全力构建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中国车都”向“中国车谷”的跨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