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68万元!武汉东西湖警方向38名群众返还被骗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21:31 来源:

111副本.jpg

武汉东西湖警方向38名群众返还被骗款现场,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22_副本副本2222.jpg

教导员周坤(中)逐一核对受害人返还被骗款信息。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DHX_9859_副本121.jpg

受害群众为民警送锦旗,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董宏祥、李黎明、方苑、陈善文)12月3日上午9时,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经侦大队集中为辖区38名投资被骗的受害群众返还首笔赃款68万元。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老百姓被骗的钱,警察给追讨回来了,今天变成了现实!”返还被骗赃款活动现场,受害群众向办案民警连连道谢,并送来“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致意。

据悉,2014年9月,该局经侦大队接到吴家山街梦佳里社区李婆婆的报警,称其购卖“天津亿泓”股权的70多万块钱,被该公司欺骗了。经办案民警详细了解,原来早在2011年3月,李婆婆听朋友顾某介绍有一个高额利息回报的私募投资项目,她们一起到“天津亿泓”浙江杭州分公司考察后,李婆婆便尝试投资了1万元,为期三个月,到期后对方果然连本带利地将钱给予返还。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深信不疑的李婆婆,通过向亲朋好友筹借资金的方式,先后分10次向该公司账户共转账汇入70多万元,可是让李婆婆没想到的是,在她仅收到了第一笔利息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同年9月15日,经侦大队又接到家住田园小区的张婆婆及其儿子的报警,称其在“天津亿泓”投资的63万被骗了。

此事引起了该局经侦大队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在梳理案情中民警发现,武汉市共有38名“天津亿泓”投资受害者,涉案金额高达680万元。

专案组民警认真收集资料并展开调查,得知该公司负责人王某已被江苏省淮安警方抓获,该案由公安部指定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进行侦办。

在漫漫的追讨赃款路上,该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周坤多次带领民警往返于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洛阳市公安局,协同该案的办理。面对受害群众多次上门咨询案件进展情况,教导员周坤和办案民警都不厌其烦地接待他们,并耐心为他们做思想工作。

2021年11月1日,周坤再次与办案民警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协商,由于“天津亿泓”投资案涉及面广、影响大,按照当地统一标准规定,各地首次返还涉案赃款总额的10%。12月1日,该局经侦大队收到此案的首笔返还赃款68万元,随后,该局联系受害人集中办理返还被骗款事宜。

接过民警递过来的现金,受害者张婆婆激动地说:“感谢东西湖经侦大队在我们走投无路时,接受了这个棘手的案子;感谢周教导员和民警们,为我们百姓出头露面,7年来的坚持和不放弃,为我们追回了‘救命钱’!”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周坤表示,群众的认可是我们人民警察工作的最大动力,今后会尽全力继续关注跟踪此案的后续发展,尽最大努力为受害者挽回损失。他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高额利息投资需谨慎警惕,以防个人利益受损。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