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新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2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汪耿、熊中保)12月4日是第八个“全国宪法日”。12月2日至3日,武汉市新洲区民政局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全区“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发放各类法律法规、民政政策宣传册共约1150份。

“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也谢谢你们来帮我宣讲政策,以后就不用多跑路了。”新洲区汪集街洲上村村民商爹爹高兴地对驻村工作队员说。

商爹爹是五保户,今年73岁,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防返贫重点监测对象。商爹爹独自一人生活,长年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由于年纪大,没读过书,对很多政策法律法规都不了解。12月2日,新洲区民政局驻汪集街洲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送法上门”,为该村150名村民宣讲民政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册150余份。

12月3日,新洲区组织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新洲区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动员部署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积极参与,制作了“八五”普法宣传展板3块,宣传横幅1条,设立“新洲区民政局12.4法制宣传咨询台”,向广大市民提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法》《民法典》《慈善法》和《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条例资料。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

新洲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权带队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过往群众,积极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以此提高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能力,增强法律意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群众对解答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