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博鳌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琼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22:5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日消息(记者苏桂除)12月3日,2021博鳌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琼海博鳌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健康发展。

论坛中,与会的企业高管与相关行业人士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新技术等进行交流,致力于打通数字产业上下游,进一步完善提升数字基础设施。

2021博鳌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举办。记者苏桂除 摄

统计数字表明,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规模达到了39.2万亿,占GDP的比重达到了38.6%,保持了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高通也希望在5G赋能消费品应用和垂直市场应用里,与中国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创造更多更新的机会,共享5G发展机遇。”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表示,推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举措。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表示,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5G正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和关键使能技术。数字产业化水平的提升有力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我国实体经济数字化创新活力日益彰显。

论坛上还正式启动“中国数字样板工程”案例调研征集,以展现我国数字技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