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迷你版”网红街现身食博会,游客看完直播尝美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23: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12月3日,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各色美食齐聚一堂,前来品尝大江南北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昌区展馆位于B2展区,面积为108平方米,特装造型设计美观大方,凸显了武昌历史文化底蕴和食品餐饮特色。

本届食博会,武昌区搬来了“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和特色商业街区楚河汉街,携蔡明纬、老谦记、方掌柜武昌鱼、扬子江、湖北省生态农业集团、星巴克、新五心以及五峰印象八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老字号食品、特色食品、风味食品、有机食品等,为广大市民提供极具武昌特色的舌尖盛宴。

热气腾腾的武汉热干面、地道正宗的武汉豆丝,原汁原味的武昌鱼、百年传承的地道糕点……武昌把“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的mini版搬来国博,蔡明纬、老谦记、扬子江、武昌鱼纷纷亮相武昌馆,让游客在这条迷你户部巷,就能尝到地地道道的汉味小吃,游客一饱口福。

除了传统美食集聚的户部巷,颇受年轻人喜欢的美食街区楚河汉街也被搬到食博会现场。游客们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星巴克手冲咖啡,还能享用中式餐饮新五心食品带来的中式美食。

武昌馆里,一个透明的小房间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这是在搞么司?”“搞直播的,卖好多东西!”“能不能帮忙介绍下我家的热干面……”湖北省生态农业集团在现场设置了直播间,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辖区食品餐饮企业带货,让场内外游客了解“电商+直播+线下体验”的新型消费模式。

除了辖区企业,武昌区还邀请了对口帮扶的宜昌五峰县农副产品企业进驻食博会,为五峰县乡村振兴、乡镇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武昌力量。“这个是我们宜昌五峰地道的五峰毛尖,色泽嫩绿隐翠,滋味浓厚耐泡,味道真的不错。”展区现场,来自五峰的导购员正向游客展示五峰地道农副产品。这次食博会,五峰印象还带来了自主设计的帆布包、胸针、书签、丝巾等周边产品,工艺精美,独具特色。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