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椰视频 | 谢凤丽夫妇19年资助30多名学子 学生写的信已有厚厚一大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23:51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观看视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今年60多岁的谢凤丽,一年到头难得买件衣服,却在省吃俭用的19年里,慷慨地将钱捐给求学的家庭困难学生。自从2003年通过南国都市报资助第一笔500元的助学金后,家住海口的谢凤丽和丈夫便开始了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上学的“事业”。

谢凤丽在看学生写的信。

19年了,夫妻二人一直在干一件事,默默地资助着海南各地困难大学生,帮助30多个孩子顺利上大学。谢凤丽把捐助的孩子当成朋友,孩子们也都亲切地唤她谢阿姨。这些年来,孩子们给她写的信件已攒了厚厚一大摞,她将这些信编成册,当成宝贝一样放在身边。

“阿姨,您好!十分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感谢你们的爱心,我在学校很好,天气越来越冷了,叔叔阿姨要多加注意身体……”

学生写的信

这是2008年,一位姓王的受捐学生写给谢凤丽的信,每一位受捐学生都亲切地称呼谢凤丽为阿姨,而谢凤丽也在心里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和朋友。类似的感谢信夫妻俩收到厚厚一大摞,这不过是其中一封。

除了学费资助以外,谢凤丽还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受通过信件分享给孩子们,鼓励他们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资助的学生越多,孩子来信也越来越多,在孩子们的心目中,谢凤丽不仅仅是资助自己的好心人,更是一位良师益友。

学生写的信

最早的一封信是2003年,来自资助学生超群的来信。“敬爱的谢阿姨,您、叔叔和弟弟还好吗?上学期的成绩出来了,除了一门不理想,其他的都挺好 ......”

19年间,对于孩子们的每一封来信,谢凤丽都是非常认真的回复,不仅如此,每一封信谢凤丽都珍藏着,来信越来越多,牵挂也越来越多。

学生写的信

谢凤丽当年捐助的很多对象,目前已成家立业,这些曾受她资助的天南海北的学生娃一直都跟她联系。“我在学校很好,很努力地学习,您要照顾好自己和叔叔。”这样的话,在谢凤丽资助的学生的来信中频频出现。每一句类似的话,都让谢凤丽感觉特别贴心。

“也有不少孩子都素未谋面,但每当通过信件看到他们的改变,都让我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多年来,她将资助学生的来信和卡片都珍藏起来,并不时拿出来再翻阅。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