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一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老爸们录视频向2000个孩子表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07: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一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带来笑声和感动的泪水

老爸们录视频向2000个孩子表白

孩子们的回信

许多同学感动得哭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通讯员 冯仁格 杨景秀

有人感动得笑了,有人感动得哭了。

12月3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迎来一场特殊的“爸爸表白日”。全校约2000名学生在教室里,看到了爸爸们向他们录下的表白视频。

看完老爸吐露心声,孩子们心情都很激动,有的孩子甚至从头哭到尾。

有爸爸唱起原创Rap

“你很特别我是知道的,你的脑袋装满奇思妙想……如今的你已是小小少年模样,爸爸也在学习如何把爱分享,你不必搞怪吸引人的目光,你的价值在我眼里总是那么闪亮……”

光谷四小603班学生周珜的爸爸周琦当天成为学校的super star——他以儿子的名字为韵脚,原创了一段专业又温馨的Rap,老师同学们听了后都很感动,同学们甚至封他为“满级爸爸”。

周琦说,半个月前收到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瞒着孩子录1分钟视频向他表白”后,他决心做个特别的。最后,他发挥自己的音乐和摄影特长,唱了个Rap。“写词花了两天,背词花了三四天,又在室内和户外录了至少50个版本,挑了这个最好的。”周琦说,就如歌词中所写,希望儿子珜珜知道,他在爸爸眼中闪闪发光,可以迎着阳光成长。

和周琦一样,光谷四小约2000名学生的爸爸(亦有少部分由其他家人代表)为孩子送上表白视频。爸爸们说,在克服羞涩、紧张情绪后,最难的反而是控制时间,第一版总是严重超时,于是反复删改再录。“稿子越改越长,恨不得把我40年的人生经验一股脑儿告诉他。但我又怕自己像在说教,不真诚,所以特别留意语气、表情,录了五六次才勉强满意。”该校503班学生程奕阳的爸爸说。

“许多爸爸在表扬孩子和向孩子提建议的同时,表达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和孩子交朋友。”光谷四小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张露说,爸爸们都在努力走近孩子,他们的心意,孩子们一定感受得到。

有孩子哭得很大声

果然,爸爸们的视频成了催泪弹——在看视频前,许多孩子说,平时主要是妈妈管自己,爸爸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要是这次他在视频里说出来,他们会觉得很尴尬。可看到视频后,孩子们却纷纷“破防”,各教室里都传来了啜泣声。

在403班,杨宇尧看到爸爸说自己总在出差,你就是家里的小男子汉,会帮外婆做家务,也会去车站接妈妈下班,就忍不住趴在桌上哭了;他的同学艾泽林更是哇哇大哭:视频里,他的爸爸艾超告诉他,爸爸妈妈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他就是个独立的个体,爸爸希望他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我的爸爸43岁了,头上已经有了很多白发。他对我很严格,我以前总记他的仇,至少有17次。但现在我不会了,因为我要他帮我变得更好。”艾泽林说,他会听爸爸的建议,并用行动证明自己。

孩子们收到惊喜,妈妈们则收获欣慰。为了让爸爸们录好珍贵的表白视频,妈妈们帮助改文案、当导演和打光师,甚至帮孩子爸爸化妆。“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爸爸对孩子深深的爱。”一位妈妈说,以前她总是抱怨爸爸当甩手掌柜,现在才知道他其实也很想陪孩子,只是一方面要忙工作,一方面又不好意思也不会跟孩子交流。

“今天,各班的家长群里都充满了感动,家长们都说,这活动真好,让不善当面向孩子表达情感的爸爸们有了表达爱的机会。也让大家认真地去思考,该如何回归父母的初心,与孩子好好相处。”光谷四小校长赵云说,她欣喜地得知,孩子们已经行动了起来,通过信件、聊天等方式给了爸爸们很多爱的回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