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李铁辞职李霄鹏上任 武汉队再出国足主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徐平)继李铁之后,又一位武汉队的主教练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他就是李霄鹏!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官宣这一消息。两获中超最佳教练称号的李霄鹏,成为中国足坛先后执掌男女足国家队的第一人。

作为在中超中不多的本土教练之一,1975年出生的李霄鹏在运动员时期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直到2005年退役。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他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李霄鹏和山东鲁能队一起获得了一个联赛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和一个中超杯冠军。李霄鹏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5年11月20日,李霄鹏宣布退役。

退役后,李霄鹏开始从事教练员工作。2010年8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他为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2011年9月,李霄鹏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务。2013年12月,李霄鹏出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2014年7月卸任。2015年,李霄鹏出任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2015年12月,李霄鹏受邀担任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

2017年12月,李霄鹏开始担任山东鲁能队主教练,率队征战中超。2020年10月,山东鲁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主教练,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执教山东鲁能期间,李霄鹏在2018和2019赛季两次获得过中超最佳教练称号。

2020年12月27日,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正式任命李霄鹏为卓尔队新任主教练,并兼任卓尔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此前,李霄鹏率队征战2021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以1胜8平5负积11分,位列苏州赛区的小组第六。

在已过去的12强赛前六轮比赛中,李铁率领国足仅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目前积5分的国足,基本已经丧失了出线主动权,出局只是早晚的事。对于接过帅印的李霄鹏来说,接下来的4轮比赛,如何捏合好队伍、协调好各方关系、重振旗鼓,并让国足踢出应有的水准来,将考验他的水平和智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