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云南陇川开启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1: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陇川开启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网昆明12月4日电(罗婕)4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午8时起,陇川县启动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中共陇川县委书记郑洪云在会上通报,12月3日0时至24时,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为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为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4名密切接触者和1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按照一人一方案进行规范治疗。同时,陇川县3个抵边乡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守住疫情不外溢的底线,当地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出陇川的要求,对离陇人员加强管理。组建专班及时与各地联系,对已经推送的人员,逐一排查落地,确保被推送人员应管尽管。严格进出卡口查验,对不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出县人员坚决给予劝返,对绕关避卡、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行为依法查处。对进出陇川主城区货运车辆进行严格消杀,并采取换驾方式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陇川县隶属云南省德宏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50余公里。(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