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仪态整理、社交模拟、职业体验,沉浸式康复训练让精神障碍患者融入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5: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陈宇

“你愿意和我握手或者拥抱吗?”12月3日下午,受精神分裂症困扰十余年的小天(化名)来到公园,在社工和家属的鼓励下,勇敢迈步走到他人身边打了声招呼,对方微笑伸出双手。这是江汉区“关爱康复‘精’准就业”暨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该活动由江汉区民政局、江汉区残联主办,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常青街阳光驿站承办,现场布置了自理能力、独立生活技能、躯体功能、药物管理、社交技能、职业技能六大训练板块的社区康复沉浸式体验。

整理仪容仪表、限时折叠衣被、躯体功能训练、社交情景模拟、药物识别、职业体验,这每一项任务,在平时都看似简单,但对于长期封闭隔离的精神障碍患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些康复训练,能让精神障碍患者在有效控制病情的情况下,逐步加深与社会的连接,最终回归社会。”工作人员说。

“精神康复很重要,敞开心扉多欢笑,坚持服药常锻炼,康复!”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常青街阳光驿站的学员带来的《三句半》及奥尔夫乐器演奏,展示了精神障碍康复者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更有康复者化身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展示支持性就业成果。

活动现场,小南湖公园管理处与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工中心签订职业实训基地协议,为全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岗位实训、职业技能培训,武汉存济口腔医院也在现场进行公益岗位推介,让更多精神障碍康复者早日走出阴霾,走向阳光生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