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冲至20℃!冬月开启,冬韵尚浅,注意防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21: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

寒冬腊月,今日(4日)正式进入冬月,但大家只是早晚才会感到冬的冷酷,午后仍暖阳高照。下周二(7日)走进大雪节气,天气形势会发生新变化。

从1日开始,武汉低温就在0℃附近晃悠:1日-0.7℃、2日-0.8℃、3日0.3℃、4日1.1℃,连续4天低温很低,不过朗朗晴空之下,气温飞升,今日午后高扬至18℃,温差太大,早晚在冬,午后似返秋。

东湖绿道上,市民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12月里,无风雨的日子,是需要倍加珍惜的。所以今日在中山公园、汉阳江滩、东湖绿道,都成了市民朋友日光浴的欢乐场。

中山公园大草坪几乎被帐篷和地垫霸占,小朋友们的欢笑声在空中回荡,汉阳江滩杨泗港大桥下也是相似的画面,几家人一起支个帐篷,一起野炊聊聊天,也是一种惬意的放松方式。东湖绿道上,流淌着的依然是跑步爱好者和骑行爱好者的风景线,也有散步的朋友,在这里运动的气氛似乎更浓烈。

中山公园大草坪,被帐篷“霸占”

“在阳光下,晒得好热,但一到阴凉处,就感觉有点冷了。”易女士说得随时添减衣物。

“总体而言还算是温暖的。”市民刘先生说,午后在阳光下漫步无需穿袄子,穿个外套就够了。

东湖绿道上,市民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未来两天,武汉晴空依旧,高低温也继续这样的配置:周日4℃-19℃、下周一4℃-20℃,下周二晴天到多云,偏北风增至5级,高温下降至16℃。

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湖北连晴三天,只是早晚温差太大:周日和下周一大部地区高温在16℃-20℃,低温鄂北1℃-4℃、鄂南4℃-7℃,下周二偏北阵风6级,鄂西高温降至9℃-12℃,鄂东降至13℃-16℃。

东湖绿道上,市民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气象部门提醒,因前期湖北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少,且已出现较大范围气象干旱,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较高或高风险等级,且范围逐步扩大,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