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多边主义是未来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2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记者 蔡敏婕)4日,在参加“2021从都国际论坛”活动期间,世界领袖联盟主席、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通过视频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多边主义是未来的方向。

“经验告诉我们,事关世界未来的重大问题需要非常好的全球合作,仅仅是靠双边伙伴、主要国家和地区伙伴之间的合作是不够的。”达尼洛·图尔克称,例如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就需要全球性的方案,“多边主义是未来的方向,我们必须把多边合作看作是未来的必要机制”。

在达尼洛·图尔克看来,中国是积极进步和繁荣昌盛的。“首先,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其次,作为一个像我这样以不同身份接触过中国领导人的局外人,在任何时候,我都相信中国领导人的话。”达尼洛·图尔克称。

“20年前,当我还在联合国工作的时候,一个来自中国的高级访问团对我们说,中国已经同意参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决定在联合国纲领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中国的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中国已经实现了承诺。”达尼洛·图尔克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成就,如果一个人从外部看中国,就必须充分理解、欣赏中国的表现和实现成果的承诺,这造就了今天的中国。

作为世界领袖联盟的主席,达尼洛·图尔克表示,未来工作的方向之一是与区域组织的合作,“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将是促进欧盟和中国之间达成更好的理解,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将积极参与这方面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