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集中拍卖纪委监委收缴物品 144组物品成交总价27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昨日,武汉市纪委监委收缴物品拍卖会在市民之家举行。在极目新闻的融媒体平台上,拍卖会的抖音视频有上千万人观看,几万人点赞和评论。

公开、公平、公正拍卖收缴物品,可以保证处置物品时效性,又可防止因处置不当造成资产价值和罚没收入的流失。更深层次讲,收缴物品拍卖会更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

一次收缴物品拍卖会,就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党员干部收受一瓶茅台酒、几张购物卡,性质不容小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思想上不廉洁的闸门一旦打开,行为的不净就像污泥浊水般涌来,不断突破纪律红线,直到掉进违法犯罪的深渊。

公开拍卖收缴物品,对送礼者也是一种警醒。收送礼金礼品的行为渗入公共权力,“礼尚往来”就会变味。假借人情风俗向公职人员送礼,作为感情投资,进而谋取私利,这种送礼行为是见不得阳光的。公开拍卖收缴的礼品,让送礼者看到,送出去的礼品,收礼者不敢自己享用只能上缴,送礼者送了也白送。

拍卖展示的不仅是收缴公务礼品,更是纪委监委反腐倡廉的决心。拍卖师落槌之声,不单意味着拍品的顺利成交,还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警钟。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此时举办纪委监委收缴物品拍卖会,更是为廉洁过节带来一股清风。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