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现场讲法传授防骗技巧 海口美兰区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19:5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5日消息(记者 李文韬 通讯员 王聘钊)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海口市美兰区举办了“2021年美兰区‘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暨巩固‘禁毒示范城市’成果主题活动”。

宪法日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以歌舞表演、宪法知识问答、设点宣传的形式来进行。舞台上,法治文艺演出安排了欢快的歌舞、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等为现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的宪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引得观众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各部门及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安排工作人员、律师面向市民或生动讲解宪法、民法典及部门行业法规;或现场传授打击电信诈骗、守住家人“钱袋子”的防骗技巧;或对法律维权问题进行答疑释惑。现场还设立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美兰普法”公众号有奖赠礼活动,参与者完成下载关注即可获得精美的普法小礼品。

宪法日主题活动现场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反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袋、普法水杯等物件5000余册(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