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经开区老干部与高校学子读信对话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20:2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黄子萱 高程 华绍明)“你们来到这里,我们很开心。我们看到了朝气,看到了青春,希望未来你们能够带着我们的嘱托勇往直前。”老同志舒帮群拉着青年学子朱铎恺的手说。12月3日,在武汉经开区老干部活动中,老干部们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青年学子欢聚一堂,读信交流,举行了一场特殊意义的“跨时代对话”。

老同志舒帮群拉着青年学子朱铎恺的手亲切交流。通讯员华绍明 摄。

活动前期,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向全校同学征集写给老同志们的信。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全校共收到百余封信件。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同时也组织老同志们给年轻一代回信,写下给青年学子的寄语。

青年学生百余封写给老同志的信件。通讯员华绍明 摄。

活动中,青年学子们首先分成两队和老同志们一起上了舞蹈课和歌咏课,大家共跳了一支舞,共唱了一首歌,其乐融融。随后,活动正式进入了“跨时代对话”环节,老同志和青年学子相继开始朗读书信。

“我们可以谈论共同感兴趣的东西,可以成为忘年交!”张菀迅在自己信中表达了想和老同志交朋友的愿望。1949年出生的汉南农场退休干部江家金以“空谷罗汉”昵称在知乎网站上开设专栏“在生活的沧桑里微笑”。他在网络上写作,回答青年人人生疑惑。他在给学子们的回信中说:“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同时也肩负家庭的厚望。一切成功都是细节的积累,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有奋勇争先的勇气。”

“虽然我们的模样不尽相同,但是有一颗共同的心,那就是让中国腾飞的宏大理想。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你们则是祖国积蓄的力量。”王浩同学用自己创作的现代诗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敬重之心。汉南区人大退休干部吴良洪已年过八旬,他在回信中给学子们讲述自己印象深刻的一篇关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新闻报道。他说:“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是一所立德树人、锻造大国工匠的学校。我希望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能够越办越好,你们这些孩子们能成为学校的骄傲!”

活动最后,老同志和青年学子们互相交换了信件,合影留念。

青年学子与老同志互换信件。通讯员华绍明 摄。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通过书信交流,让青年学子们致敬老一辈,同时,也有效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好情怀、好品德、好作风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志向,传承优良传统,做时代新青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