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风天气迎“大雪”会有降温“小插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8:27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李旻)晴朗的天气让大家度过一个舒服的周末,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我市天气晴好开场,只不过还会有降温“小插曲”,预计今晚到明天,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大风会带来降温。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天气依然晴好,明晚即将到来的弱冷空气,会带来最高5级的大风天气,雨水依旧稀少,最低温可能再次“下探”,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加衣物。

这几天,全省天气比较静稳,气温没有大的波动。

预计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接下来仍以晴暖干燥天气为主,明天高空短波东移,云量增多,转为多云天气;另外,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明天偏北风加强,阵风将达5到6级,晚上风力减弱。

“大雪”节气

不一定下大雪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大雪节气与小雪节气一样,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大雪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

实际上,大雪节气的雪却往往不如小雪节气来得大,全年下雪量最大的节气也不是在小雪、大雪节气哦。

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量增多;而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是指降雪强度较大的雪,气象学上规定,下雪时能见度很差,水平能见距离小于500米,地面积雪深度等于或大于5厘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达5.0~9.9毫米之间的降雪称为大雪。

大雪节气最常见的就是降温,据统计,中国强冷空气最多的月份是11月,强冷空气过后,北方大部分地区12月的平均温度约在-20℃至-5℃之间,南方也会出现霜冻。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