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能源产业链蝶变跃升 宜昌高新区奋力冲刺全国50强 邦普开工 擎起宜昌千亿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项目开工现场。

12月4日,宜昌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在宜昌高新区姚家港化工园田家河片区开工,预计在2023年实现一期投产,2025年底全部投产。

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5500亩,建设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具备退役电池绿色循环、磷酸铁锂及三元前驱体、磷酸铁锂、钴酸锂及三元正极材料、石墨、磷酸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

“这是宜昌推动磷化工换道新能源的关键之举”,宜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兴表示,也是宜昌抢抓战略机遇,利用新能源头部企业的行业示范和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和新势力企业跟进,实现产业链整体蝶变跃升的开篇之章。

宜昌是长江流域最大的磷矿基地,磷矿资源占全国15%、全省50%以上,居全国八大主矿区第二,姚家港、田家河是长江沿岸稀缺的高标准合规化工园区,有助于宜昌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以磷为原材料向磷酸铁、磷酸铁锂进而向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转型,有效实现磷矿价值最大化,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同时,磷酸铁锂、三元新能源作为高新技术产业,是未来动力能源的发展方向,不仅能以电取代石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可以储能,是发达国家和地区竞相发展的朝阳产业,谁抢占先机,谁将赢得主动。

邦普项目作为宜昌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必将极大提升宜昌产业能级,增强宜昌在“宜荆荆恩”城市群中的辐射引领带动能力。

宜昌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宜昌2021年GDP突破5000亿元;2025年GDP超过7000亿、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城市50强”的定量目标。宜昌高新区作为该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加快推动市委“6954”战略部署在宜昌高新区落地生根,以邦普项目落地推动精细磷化中心、东部未来城建设开篇破题,为“十四五”期间全区GDP突破1000亿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争当宜昌经济龙头,奋力冲刺全国50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