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堰八项措施留住高校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9:04 来源: 湖北日报

提供政策性住房,最高20万元创业扶持,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生活津贴……

十堰八项措施留住高校毕业生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王定华)“女友在这儿,十堰又新出台优惠政策,所以我决定留下。”恩施小伙彭谭清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去年10月,他和一家外地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最近决定留在十堰,现在一家民企上班。

湖北汽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新伟介绍,截至11月底,该校应届毕业生留堰626人,毕业生留堰率提升约1个百分点。

十堰有6所高校,每年高校毕业生约1.4万人,但留堰率连续多年下滑。2016年,湖北汽院毕业生留堰率为34.52%,2020年降至16.77%;汉江师范学院2016年毕业生留堰率为45.85%,2020年降至22.13%。

十堰市人社局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魏文斌介绍,企业到高校招聘毕业生提供的薪资,襄阳月薪中位数是5000元,武汉是5500元,十堰只有4500元;在住房、交通等方面,十堰也存在短板。

今年6月份,十堰出台《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从落户、安居、就业支持、创业扶持、提高薪资、职称评定、奖励激励、落实保障等8个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优惠条件。《措施》明确,将多渠道建设人才公寓,为在十堰市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政策性住房;对毕业5年内创业的大学生,最高给予20万元无偿扶持,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本地民营企业就业的全日制大学生,按年度发放最高每年8万元生活津贴;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10万元资金奖补。

近期,十堰市人社局在各高校巡回宣讲,解答有关政策。魏文斌介绍,公租房对于毕业生的吸引力最强,其次是就业津贴,“通过商品房项目配建等形式,我们统筹了六七百套公租房房源,正在装修和完善配套设施,让毕业生拎包入住。”

李丹是长春人,今年从湖北医药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现在太和医院上班。“十堰大医院很多,就业机会也多,还有住房保障、购房优惠等福利,很适合发展。”她的同班同学有60多人,其中20多人选择留在十堰。

湖北医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徐秀娟介绍,该院去年毕业生留堰率为12.79%,今年预计有一定增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