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石家庄:出租汽车车型未来以新能源车为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8:56 来源: 燕赵晚报

出租汽车车型未来以新能源车为主

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

昨日,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石家庄市出租车公司、车主、司机等行业从业人员参与的石家庄市2021纯电动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

据了解,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的实施方案》(石发〔2021〕17号)规定“到2025年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物流配送车、渣土车、邮政车等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完成主城区每年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石家庄出租汽车车型未来应当以新能源车型为主。新能源汽车有关政策推出一年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出租车穿梭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行驶在石家庄的街头,成为省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石家庄市区已有30多辆新能源汽车服务于百姓,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

新能源出租车司机崔师傅说,他更新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几个月以来,最大的感触是节能降费、绿色环保。运营成本大大降低,新能源车基本不用维护,省去了保养费,以前的双燃料车基本一个月要维护保养一两次。同时节能,在燃料费上,纯电动出租车一天充电两次只需要50元左右,基本能跑一天,比加气省了将近一半。崔师傅希望省会加大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坚信,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成为未来出租(网约)车行业的主打,城市客运的主力。

据新能源出租车厂家代表介绍,目前荣威新能源汽车市区已交车使用18辆,昨日交车3辆。

石家庄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赵平说,国家和省市各级的相关政策,明确了未来出租(网约)车市场主导方向,广大出租(网约)车经营者要适应时代趋势,紧跟市场形势,支持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使用新能源汽车。 (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名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