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9:49 来源: 北京日报

4日,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巡护队员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例行巡护时,发现两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丹顶鹤,这是延庆区范围内首次发现丹顶鹤。

两只丹顶鹤中有一只佩戴着环志,为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化丹顶鹤。另外一只为野生丹顶鹤。据推测,两只丹顶鹤一雌一雄结伴而行,从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起迁徙到野鸭湖。

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科研工作者刘均平介绍,丹顶鹤对湿地环境变化最为敏感,此次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发现丹顶鹤,侧面印证了地区生态环境向好。3日,《延庆区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名录(2021版)》发布,随着观测到丹顶鹤,该名录再增加1种,共计鸟类391种。管理处已经成立监测小组,接下来将每天对这两只丹顶鹤进行监测。(记者 李瑶)

(原标题: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