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球王”全民健身民间台球争霸赛开杆 200名选手角逐台球霸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0:3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6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小小台球玩出大世界。12月5日,2021“三亚球王”全民健身民间台球争霸赛在星畅台球俱乐部开赛。此次赛事吸引了岛内外近200名台球爱好者参赛。本次大赛可谓是“星味儿”十足,曾经跟潘晓婷等知名球员同台竞技,2018年斩获三亚球王台球冠军王俊也参加此次赛事。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赛事为期10天,共计128场比赛。赛事采用中国台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中式台球比赛规则》以及三亚台球协会第三套赛制(双败制):采用弹性让球制,轮流开球,第一局胜方(A)让负方(B)一后,最多让三个后,如第二局B赢A,则第三局平打。海选抢7,正赛64强后胜部抢9,败部抢7,4强抢11,半决赛/决赛抢13。

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来自沈阳的61岁台球爱好者朱松波说,“我每年都会来三亚度假,2019年得知三亚有这样的全民健身赛事就报名参赛了,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没有举办比赛。今年得知赛事又恢复了,又立马飞来三亚报名参赛,希望三亚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让台球爱好者们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式台球是三亚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三亚台球协会会长王江瀚表示,台球具有群众参与广等“草根”特点,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是目前城市民参与度最高的群众性球类竞技活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休闲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三亚球王台球争霸赛举办的第4个年头,赛事旨在打造三亚全民健身的休闲体育旅游品牌,通过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台球协会、星畅台球俱乐部协办。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