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惠州惠城警方开展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9:14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联合区教育局、保安服务中心,分别在某些中学及惠州市保安公司惠城区分公司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应急处突培训教学,围绕“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安保人员进行了实战教学培训。

培训期间,教官认真讲解及示范防暴钢叉、防暴盾牌、阻车钉等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开展了现场分组对抗实操演练,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对突发事件发现、自救和处置能力。

最小应急单元是指由单位、场所现有保卫力量组建的最小人员编组,通过与周边群防群治力量、公安机关街面警力协同联动,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原则,达到对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目的。

目前,惠城区已建成校园最小应急单元510个,整合治安防控力量1400余人。据透露,惠城公安将通过分批推进的方式,将“最小应急单元”培训全面覆盖到辖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形成联动联防联治整体态势,巩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基础,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