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9:12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彭旭升

12月3日,安徽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劳模(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合肥轨道交通珠江路车辆段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作主旨宣讲。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宣传部、合肥市及合肥轨道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前,宋国权、徐发成等领导会见了劳模工匠代表。

宋国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极其重大、内涵极其宏阔、影响极其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坚定道路自信,结合落实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火热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

宋国权要求,要在抓好工作层面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对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蕴含的精神底蕴、思想内容深刻把握、充分发扬。要坚持真干实干,在求真求实、落细落小上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确保说到做到、干好干成;要勇于破题答题,以工会高质效履职护航安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优争优,使工会工作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既为本地发展护航,更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积累实践经验。

徐发成在宣讲时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及时跟进、精心部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采用职工喜闻乐见、听得懂、听得进去的语言,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生动实践,以更加坚定的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真正把职工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办好,把职工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好,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开场舞《奋进》、男声三重唱《百年》、曲艺节目《创新高地 幸福人》等全景展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优秀作品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劳模工匠党代表访谈环节,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任萍萍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电客车司机队长宋能超现场谈感受、话愿景。安徽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省先进工作者吴梅芳为职工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活动在全场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精彩落幕。

任萍萍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受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鼓舞,希望更多的科技力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贡献。“我会以蓝领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为公司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保障万千乘客的平安出行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宋能超对未来同样充满期望。

本次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安徽省总工会劳模(工会干部)宣讲团成员、产业工人代表以及省总工会、合肥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现场约300人现场参加了活动。全省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21.4万人通过线上平台集中收看宣讲。

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劳模(工会干部)宣讲团由省总工会领导和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分劳模工匠代表组成。宣讲团将在合肥等地示范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并结合开展送温暖活动、工作调研,示范带动各地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工地、进班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