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哈乌总统会谈:区域内国家关系稳定将对中亚安全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2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哈乌总统会谈:区域内国家关系稳定将对中亚安全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中新社努尔苏丹12月6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小范围会谈。两国领导人讨论了涵盖双边合作关系的广泛问题,并对确保该地区安全与稳定提出建议。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6日消息,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就政治、经贸、投资、过境运输及人文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就该地区在安全领域的互动交换了意见。

托卡耶夫表示,乌领导人此次访哈之行对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两国政府将采取积极态度,在不久的将来使双边贸易额增至百亿美元。

此外,托卡耶夫还谈到了两国在确保地区稳定与安全方面的作用。他指出,国家之间的关系稳定是确保中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可以说,区域内国家关系稳定,将对整个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米尔济约耶夫感谢哈方的热情接待,并祝贺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他赞赏哈萨克斯坦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指出,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之际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象征意义。此外,他还表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有助于加强国家之间的联系。

访问期间,还举行了哈乌工商论坛和哈乌工商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共签署了总额达59亿美元的贸易合同和双边协议。(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