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男女足国家队换帅之后 管理层也将有相应变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男女足国家队换帅之后 管理层也将有相应变动

随着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李铁辞职,新任主帅李霄鹏的走马上任,中国男女足都已在近日换帅。种种迹象表明,“换帅”只是第一步,男女足国家队的管理层或许也会有一定的变动发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总局复制成功经验

橄榄球协会主席将成女足新领队

本月,中国女足将展开新一轮的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女足亚洲杯。据了解,除了刚刚走上帅位的水庆霞之外, 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将担任中国女足新领队。

今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足换帅过程一波三折,虽然最终帅位还是由此前呼声较高的水庆霞指导担任,但也让体育总局决定加大对中国女足的管理力度。据《足球报》透露,未来体育总局将直接参与垂直管理中国女足国家队,而中国足协在女足国家队管理方面仅为执行保障的角色。不出意外,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将担任中国女足领队。此前,陈应表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并担任过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橄榄球项目领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闯进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更是创历史纪录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陈应表入驻中国女足担任领队,也明显看出了总局对中国女足的重视程度。

男足管理模式也将调整

总局和足协“联手”重塑国足

相对于女足来说,男足的情况明显更复杂。李霄鹏能够上任,据悉是更高一层的管理部门直接约见商谈接手国足事宜。这样的情况一度引发了外界的猜测,是否足协和高层管理部门之间也有分歧?实际上,足协方面本来确实已经想尽快去和高层商议换帅问题,不过足协工作人员和国足大部队一起回国后需要隔离,但李铁的事件发酵又过快,所以“时不我待”之下,李霄鹏才被约见的。

男足方面也得到了来自总局的帮助。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这次决定与中国足协成立一个类似的联合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对足球工作的支持。工作小组组长由总局领导担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则是其中的一位副组长。与此同时,根据近期体育管理部门的具体分工,现任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将继续分管足球工作,而国足党支部书记也是由他亲自担任。

男足领队也将“换人”

国足防疫负责人有望成为新领队

女足将有新领队到来,男足据悉也会换领队。已经在男足担任领队八年之久的张贺,接下来将负责未来国字号年轻球员长远发展的工作。按照马德兴的说法:“中国足协决定让张贺利用在国家队走南闯北积累下来的经验,去负责培养年轻球员这项工作,并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这些青少年队伍与球员。”

新领队的人选,最终确定为中国足协战略规划部部长,同时也是国足世预赛防疫工作组的负责人戚军。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在上周末开会研究国足重建事宜的会议上,已经批准了中国足协的提名。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戚军成为中国足协推荐的国足新任领队人选,一度令各方感到意外。这是因为在此前近11年的足协工作中,戚军虽然先后担任竞赛部门、联赛与国字号球队防疫工作组负责人,但并没有参与国字号管理工作的经历。但11年前,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之际,戚军曾作为体育总局特派挂职干部赴中国足协任职。这样一来,他是目前足协内部为数不多具有体育管理部门背景的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