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武汉时装周圆满闭幕,8位设计师获“汉潮新锐设计师”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李宣彤

12月6日晚,2021武汉时装周在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闭幕。

在闭幕式上,三台大秀集体传达了当下时代的中国气韵和中国精神。双“金顶奖”设计师、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东方服饰文化委员会会长张肇达带来了以“汉唐赋”主题的首发新式汉服,突破性对曲裾袍、直裾袍、马面裙、齐胸襦裙等汉服元素进行解构再造,在肌理、细节、色彩上恰到好处融入西式礼服提炼后的精粹,重现汉唐时期的辉煌,将本届时装周“汉潮”主题的阐释和演绎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为8位设计师颁发了“汉潮新锐设计师”奖,设计师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显示出了武汉新生代本土设计力量的强大活力,劳伦斯许和张肇达两位大师获得“风尚设计大奖”,组委会还为本届时装周十位模特颁发了“十佳模特奖”。

本届武汉时装周围绕“汉·潮”主题,精致的汉服、典雅的旗袍、酷炫的国潮新服饰,让本届武汉时装周呈现了不一样的“汉潮”新体验。不少观众惊呼:原来民族的服装时尚文化也可以这样惊艳奢华大气,为中国文化自豪!

本届时装周的文化自信之风彰显出很重要的一点——越来越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有自己独特的认识和理解,也很乐于去传播传统文化。

为了扶持武汉本土设计师、中小服装企业品牌,本届武汉时装周在本季重点帮助设计师品牌与供应链的对接,以及数字化转型等。今年武汉时装周首次实现全线“线上线下一体化”,23场时尚秀上,T台变成了直播间,大力推介秀场品牌。与此同时,时尚高峰论坛上成立了“时尚买手联盟”,帮助中小企业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渠道。

今年,武汉时装周进入第十个年头。

十年前,武汉时装周首次举办,从最初邀请国外大牌来武汉走秀,到如今影响力直线上升,成为时尚人士不可错过的一站,武汉时装周在推动打造城市名片,时尚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业内专家认为,十年间,武汉时装周作为城市文化品牌多次破壁出圈,所带来的影响力已渗透至城市的各行各业,成为展示武汉国际形象的靓丽名片。

十年间,武汉时装周推进了从T台到产业的转换,进一步完善了时装周商贸对接功能,武汉出台“首店经济”政策予以扶持,助推20多个设计师品牌落地,帮助创新设计品牌探索艺术与商业结合的可能性,十年来武汉时装周成为孕育大批年轻时尚设计师成长的丰厚土壤。

武汉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武汉时装周一直在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力争通过时装周这个大平台来服务好城市发展、产业创新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