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探新消费趋势 嗨购四海美食 消博会食博会吸引15万人次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肖丽琼、见习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赴一场消费盛会,既看新消费趋势,又嗨购四海美食。12月6日,为期4天的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落下帷幕,共有15万人次线下参观,成交额超108亿元,参展人数及成交额均超过上届食博会。

4天里,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犹如一块新消费磁场,吸引着消费者从四面八方涌来。观众们流连消博会六大展区,体验消费精品、了解新消费趋势,感知美好生活场景。据介绍,消博会原本以展示为主要目的,但不少消费者禁不住现场下单。

作为湖北人打年货必逛的展会,同期举办的食博会也带货力十足。据统计,食博会总成交额108亿元,其中现场成交零售额3.8亿元,现场订单签约7亿元,各类推介会和论坛项目签约97.2亿元,广东、云南、辽宁等兄弟省市,以及粮油和食品机械专场推介活动,均有签约。我省名优特产、地理标志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各市州展团现场成交额约为1.7个亿,意向购销合同金额达25.8亿元,其中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现场加意向购销金额达4912万元。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消博会以展为主,旨在助力湖北消费者拓宽视野、更新消费观念;食博会以售为主,为消费者提供在家门口买全国、买全球的平台。两大展会成功融合举办,以食品为代表的基础消费,和以智造消费、绿色住建、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为代表的新型消费精彩碰撞,各有千秋、相得益彰,既搅热秋冬消费市场,也成为引领我省绿色消费新风尚,促进消费绿色转型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